想做一个能好好讲故事的人

【拐楼】风起少年时(现代校园,1)

看这个背景设定也知道OOC严重了。

作为《鬼吹灯》7年级小学生,怒晴湘西我是一直没敢看,但还是架不住巫峡棺山、云南虫谷给我剧透啊,一个字:惨;俩字:真惨;仨字:太惨了。

所以干脆脱离原著,将故事设定在现代校园,目标就是:不死人!

人物性格是按照网剧人设来的(毕竟满嘴瞎话的陈瞎子、油腻的花麻拐太腻了不是)

深藏不露副主编x自以为人生赢家的主编大人

————————

        新闻系那个大一的,又玩了把大的。

        军训动员大会上,这小子抢了团委书记的话筒、当着全校新生和老师的面儿质询后勤处主任小姨子垄断承包食堂的事儿,他们怎么找的冒名顶替的人、怎么作假资质签的承包合同一个个证据拉了个几十米的条幅就那么从主席台摊到了操场上。

       后勤处那不干人事儿到处伸手的老流氓臭蜈蚣没拦着?

       吴主任怎么管,校报百十口子往主席台那儿一横,根本不管保安是拽、是拖,拼了命地护着,根本没人能凑过去。

       主席台上的校领导也不管?

       老陈瞪着老吴,眼珠子都快出来了。新校区建筑款差那么多,不是还说老吴要顶了老陈,早就疯传老陈要办老吴了,叫那小子这么一闹,老吴是肯定没得唱了,就是这场合,老陈脸上有点儿挂不住。       

       嗨,那小子不是老陈儿子嘛,儿子跟老子叫板,不叫事儿……

       不过食堂这些年又难吃又贵,那小子真是给大伙儿干了个好事儿。

       那小子叫什么来着,好像挺文艺?

       陈……玉楼!


       眼下的陈玉楼,可跟“文艺”两个字一点儿不沾边。

       任凭校长办公室的空调吹得额头前的毛快要根根倒竖,也难掩他心口里的不甘被憋出的燥热。

       “你是我儿子吗?不,你是我老子!我让你好好读书,不求你出类拔萃,只希望你能做个言之有物、踏实学术的人……你倒好,瞒着我和你妈报了志愿不说,还考到这里来!学的心浮气躁、虚张声势,吴主任所作所为固然不对,可叫你这么一闹,教育局再问责下来,学校的申报平级都要受影响,你不为自己想,能不能为你的师哥师姐、学弟学妹们想想!是那一口饭重要还是毕业后的含金量重要!这么多年了,一点儿长进都没有,就会添乱,真不争气!”

         听出了父亲话里的轻重道理,陈玉楼一腔豪言壮语都化作了不服、委屈,却又羞愧得难以出口,只能化作一股燥热,跟着奔流的血绕在身体里。

       这些少年意气在陈校长看来,即是儿子不同于平庸之辈的优点却也是将来最容易被人利用的弱点,正想接着说下去,好锉一锉他的锐气,却在看到座机来电显示后停了下来。

       “是,马局……是、是……这怎么能怪学生们呢……怪我无方啊……别、别,您别这么说……好的……唉……您说得对啊……一定,您放心……好的,一定聚聚。”

       陈玉楼看着父亲接电话时的小心翼翼,更觉得自己无言以对,正要悄悄出去,却被父亲叫住。

       “对了,把你那个帮手叫进来。”

       “都是我的计划,不关别人的事儿……”

       陈玉楼还没说完就被父亲打断。

       “还学会包庇了?我早就知道了,还要我去叫吗?”

       陈玉楼看着父亲的笑眼,想起从小到大被双亲智慧支配的恐惧。

       

         “少爷,没事儿吧。”

        一出门,一只胳膊就搭在了自己肩上,陈玉楼看也没看,就推了一把,“校长叫你进去。”

         “行,那你先带着大伙儿回社里,我没事儿,你放心。”

        陈玉楼看着挤满了整个楼道的社员们,心里的燥热、委屈终于一扫而空,他相信,纵然不会审时度势、纵然不懂顾全大局,但就是凭着少年的无畏无惧、正义热血、凭着无数的所谓“渺小”之力,也能一扫昏蔽、改变世界。

       这也是他一入校便选择加入校报社、并在短短一个学期内把这支报道采编队伍建设到百人的原因。就像它的名字《风华少年》一样,陈玉楼相信,世界掌握在他们这些风华正茂的少年人手中。

       陈玉楼决定即便学校不认同他们的行为,他个人也要犒赏一下辛苦了一个月取证、准备的弟兄们:

       “西门湘西菜馆,走起!”

       人潮浩浩荡荡涌动起来,领头的白衣少年不忘回头搜寻校长室门口的孤单身影,

       “喂,花玛拐,你那份我替你吃了!”


评论(3)
热度(45)

© 暗生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